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售后服务”与“诉后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43 解放日报

  常常看到报道:××企业、××商场,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很快就派人对商品进行了维修或妥善解决。然而,消费者大都不愿意采取投诉手段,而是希望产品一旦出现问题,经营者能够及时给予合理解决。

  时下,确有一些企业目光短浅,看不到“售后服务”的特殊功能,只将它作为一种促销手段。他们在广告上说得天花乱坠,又是“终身保修”,又是“免费维修”,又是“上门
服务”等。可是当产品真正出了问题,且不说上门来为你服务,就是消费者找上门来,也是要么避而不见,要么百般推卸责任,或互相推诿,迟迟不给解决问题。直到被激怒的消费者被迫诉之媒体,投诉到消协,甚至告到法院后,他们方才匆忙出来“服务”,以致把“售后服务”变成了“诉后服务”。

  “售后服务”与“诉后服务”,虽一字之差,反映的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经营态度。“售后服务”是经营者主动为消费者服务,所以,那些精明的经营者,纷纷通过完善“售后服务”来沟通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以此提高产品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的信誉。

  而被动的“诉后服务”,不仅让消费者花费了精力、财力,而且使企业丧失了信誉,丧失了消费者。

  张崇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