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登记处离婚证被抢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石家庄讯 昨日,华北油田一些下属单位开始劝说离婚的职工赶快复婚。同时,华北油田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离婚证以8月5日为准,突击离婚者肯定不能上岗。

  18日上午,记者从华北油田总部所在地任丘市的民政部门获悉,12日至17日短短4天时间,在当地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手续的华油职工已经达到65对。因为离婚人数过于集中,1
8日上午,婚姻登记处的离婚证已经用光,致使当日来办离婚手续的华油职工“无功而返”。同时,据职工反映,华北油田管理局局机关已紧急通知,8月5日以后的离婚证视为无效。

  华北油田一职工告诉记者,这只是总部所在地的数字,华油很多下属单位分属不同行政区域,所以为了上岗而离婚的详细人数无法统计。华油下属某公司一名负责人说:“在为了上岗而假离婚的职工中,有的已经假戏真唱,男女双方闹得不可开交。”

  在多次拒绝媒体采访之后,昨日下午,华北油田管理局党委办公室李主任出面接待了记者。李主任说,华北油田解除劳动关系的下岗职工有30000多人,为解决贫困下岗职工的生活问题,他们出台了再就业政策。而一些下岗职工对再就业政策理解有误,以至出现了突击离婚现象。实际上,下发通知虽然没有规定具体的离婚日期,但文件是8月5日发出的,5日之后的突击离婚者肯定不能上岗。

  对此,不少已经离婚的下岗职工既感失望,又觉不公。下岗职工王某认为,管理局下发的通知上,只是说以离婚证为准,并没有为离婚证规定期限。而且她也咨询过人事部门,人事部门答复说“只要有离婚证就行”,所以她才和丈夫去离了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