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拟设立食物安全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 (驻香港记者 王奇云) 针对近日接连发生食物安全问题,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拟成立食物安全中心,以加强规管制度和完善与内地的通报机制。当局表示将尽快就此制定出较具体建议,期望年底可向立法会呈交报告,咨询意见。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昨日(19日)在香港立法会一个委员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成立食物安全中心的原则与香港在沙士后成立卫生防护中心的原则相似,食物安全中心
将汇聚食环署和渔护处的兽医和其它专才,就食物安全这个重要的民生课题作出全面检讨。

  他希望中心能加大力度与内地部门沟通,特别是与香港邻近地区省市的联系。他说广东和香港唇齿相依,如果在进行食物回收时,互相沟通,有助大家政策上的决定。

  他指出,现时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如鸡、猪类高风险入口食物,因为容易引进疾病,内地与香港有较好通报机制,但鱼类一向不列入高风险食物,这方面监管便有不足。

  食物安全中心的工作并包括:一、掌握更多市面食物的资料,并就港人喜好的食物,更多了解国际上的准则;二、监控食物来源和加强抽验市场上的食品。周一岳透露,现时香港每年抽验六万多个食物样本,约百分之零点二有问题。他强调中心将来会多做预防的事,包括从监管食物生产的源头着手,以保障市民健康。(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