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城第一块!居民集资建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3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黄雪娇)一周之后,皇姑区明廉街道向阳社区的868户居民就可以享受到大伙出钱建设的太白山绿地。这块绿地也是沈阳市社区居民筹资建设的第一块绿地。

  明廉街道向阳社区北面紧临太白山路和新建成的一家大型超市,路经该社区的行人、车辆特别多,这给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此,社区居民动了不少脑筋,后
来居民们想出了一个一举多得的好办法,共同出资5000元,修建500平方米的绿地。

  在征得了街道和社区党委的同意后,社区居民立即与皇姑区城管局绿化科取得了联系,经过绿化科工作人员的实地考察,居民的方案得到了认可。

  8月19日上午,绿地正式开工建设。据介绍,绿地将建成宽西6米、东10米、长60米、高80厘米至2米高低交错的微地形,呈起伏状。目前,社区正准备用筹集上来的资金购买草皮,以后会分批购进精桃、松树、丁香、樱桃等花木,预计在一周后,绿地将扮靓社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