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力保博览会外宾住上三星以上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41 桂龙新闻网

  各部门、各单位要做好有关工作,以确保境外客商都住上三星级以上宾馆,八成境内客商住上二星级以上的酒店或其他客房,使所有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是8月19日下午召开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宾馆接待服务动员大会上所做的要求。

  会议要求,继续做好国家领导人、东盟各国政要,以及博览会组委会和自治区党委、
政府邀请的其他国内外嘉宾接待工作。同时,重点做好客商尤其是商协会领导人等重要客商的接待服务。做好宾馆住房的统筹安排,确保境外客商都住上三星级以上,八成境内客商住上二星级以上的酒店或其他客房。对同一个东盟国家的客商,要尽量安排在同一个宾馆。要全面掌握客商信息,对参会的商协会领导和重要客商给予相应的礼遇。

  有外宾接待任务的宾馆,要能提供英语服务、外汇兑换、国际信用卡结算、宽带接入、外语电视节目。做好宾馆等接待场所的英文标识、英文路牌等设置工作,加大对宾馆饭店客房卫生、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的监管力度,落实与会宾馆住地、重要活动场所的医疗保障措施,确保与会宾客健康。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南宁市宾馆改造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下,南宁市各宾馆、饭店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两会一节”宾馆接待准备工作顺利推进,宾馆设施改造、星级评定、业务培训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南宁市共有88家宾馆进行了改造,其中22家已经完工,共投入资金2亿元,预计今年10月前有15家新建宾馆可投入使用,新增2200间星级标准客房;宾馆的接待水平和接待档次有了新的提升。

  来源:

  当代生活报 选稿:韦力萍 作者:卢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