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琦事件"面临无疾而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0:43 沈阳晚报
安琦事件
  就在“安琦涉嫌强奸案”在整个中国足坛急速升温的当口,昨天却传出了作为重要当事人的张姓小姐(阿兰)准备放弃对安琦进行控告的打算,而就在同时,另外一个从中国足协传出来的声音却是:足协正在收集有关安琦事件的相关材料,一旦情况属实,安琦将面临终生禁赛的重罚。值得一提的是,足协的杀威棒刚刚举起,却遭遇了当事人的“撤诉”,“安琦事件”在尚未查明真相之前,就面临着无疾而终的结局。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国足协有意对安琦进行重罚的打算,至少从目前来看还只是舆论的一种猜测,虽然多位足协高层领导在听说并看到了有关安琦事件的报道后,非常气愤,但直到昨天,仍没有哪一位重要领导亲口表示要对安琦进行“重罚”。虽然有媒体报道,足协副主席兼纪律委员会主任杨一民曾表态:“此事对足坛影响太恶劣,一旦掌握相关证据,一定要对安琦给予重罚”,但据记者了解,在安琦事件事实尚未查清之前,中国足协既没有根据插手此事,更不可能谈及对安琦进行处罚。

  不过,虽然中国足协暂时还没有进入到对安琦进行“量刑”的阶段,但据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安琦事件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中国足协的高层领导也都通过此事意识到了对球员进行职业教育的重要性,该人士表示,“就算最后安琦是‘清白’的,但中国足球因此而受到的恶劣影响却是难以消除的,现在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本来就不好,又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这等于是给中国足球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对此,足协的领导是非常生气的,就算最后没证据重罚安琦,但也肯定会通过某种渠道对安琦进行警告,而且,接下来,足协肯定要在全国范围内对在册球员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整风运动。”

  据悉,中国足协的有关部门目前正在收集有关安琦事件的相关材料,但令足协感到无奈的是,由于这一事件引起的反响太大,当事各方都不愿与足协进行配合,因此,直到昨天为止,足协所掌握的情况绝大多数还都来自于媒体报道,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纪律委员会秘书长的马成全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只表示,“现在足协还没有涉及要对安琦进行处罚的问题,因为现在我们所掌握的材料都还来自于媒体,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了解事件的真实情况,只有事实清楚了,才会研究处罚的问题。”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