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磊父子同日实现两大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1:07 新闻晨报

  晨报讯8月16日,新闻晨报慈善版刊出张磊“为救双亲,他弃学打工”的故事后,事情出现转机。昨天下午,张磊家一下子得到了两个好消息——上海电大徐汇分校将帮助张磊圆大学梦,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要为张磊的父亲实施肝移植手术。消息传来,父子两人都激动地说,他们实现了最大愿望。然而,父子两人最大愿望却不相同,他们想到的都是对方——父亲最大的愿望是张磊能够上大学,张磊最大的愿望则是父亲能够实施肝移植手术。

  昨天下午,上海电视大学徐汇分校校长陆守昌来到张磊家,将招生简章和第一个月的生活费500元交到张磊父亲张正荣的手里。该校将免费接收张磊入学,并将在他今后的学习中每月提供500元生活费。张磊的父亲热泪盈眶,连声说:“张磊能够上大学,这是我们做父母的最大心愿啊。”

  父亲的心愿刚刚实现,张磊也在同一天下午得到了好消息——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志海教授表示,该院要为张磊的父亲实施肝移植手术,手术费用减半。得知这一消息时,张磊在电话那头非常激动,他说:“爸爸的病能够治好,这是我最希望的事情。”

  虽然父子两人愿望不相同,但父子两人却发出共同的心声——“感谢好心人,让我们的爱和希望能够走远。”

  自8月16日新闻晨报慈善版刊出张磊的故事后,还打动了不少读者,很多读者或单位向张磊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要帮助张磊圆梦。新闻晨报第一党支部也为张磊献上了爱心。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3天来社会各界为张磊的捐款已达到45000多元。一家房地产公司的经理李晓红,也于昨日下午赶到张磊家里,将2000元塞到张磊父亲手里,并希望张磊能到她的公司上班。

  (相关跟踪报道详见8月22日《晨报慈善》版。) 作者:杨育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