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革命们说:历史决不能忘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由本报发起的、历时半个多月的为“拱辰桥纪念碑”捐款活动,昨天下午在安徽省军区第四干休所里再次达到高潮。数十位老红军、老八路、老新四军战士们纷纷解囊,为修建纪念碑共捐款3130元。

  昨天下午,捐款仪式还没有开始,革命老人们就陆续来到了会场。他们虽个个白发苍苍,但人人精神矍铄,举手投足中依然透着军人的威严。

  下午3:30,捐款仪式正式开始。83岁的副军职离休干部、八路军老战士于成,首先走到了募捐箱前,郑重地捐出了200元。他说,“日本鬼子当年对中国的侵略是令人发指的,对这段历史我们决不能忘记。”

  八路军老战士魏克今年已满八十,他是带着助听器,拄着拐杖来到现场捐款的。老人激动地说:把纪念碑建起来十分有意义,可以让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忘记中国人流血牺牲的日子。

  还有一些革命老人由于身体等方面的原因,虽然没能来到捐款现场,却同样表达了一腔的爱国之情。年近九十的老红军孔德维行动不便,委托孙子来到现场,捐献200元。有着67年党龄的老军人、今年90高龄的熊梦麟,委托女儿送来了100元钱,同时还将一首激情诗送到了现场,诗中高度赞扬了募建拱辰桥纪念碑的深远意义。

  与此同时,该所在职的干部和战士也纷纷向募捐箱里投进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另外,永红路小学五年级“雏鹰假日小分队”的7名成员,从报纸上知道募捐消息后,昨天上午冒雨来到报社,你十元、我二十地表达了共同的心愿。安徽石油华兴技术开发公司的8名党员,从合肥晚报上了解到募捐活动后,自发组织捐款。昨天,党员代表胡光华特地赶到报社,把140元投进了捐款箱。

  合肥市总工会在12日向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发出捐款的倡议后,今天上午,又将5000元捐款送到了报社。捐款热线:3165477,4249580。

  (实习生 许婧 王燕 李莹 记者 汪武君)
老革命们说:历史决不能忘记(图)
郑成功 摄(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