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国防教育演讲大赛昨举行共评出30个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49 云网

  昨日,“爱我中华、心系国防”全国国防教育电视演讲大赛云南赛区决赛在省军区举行,共评出两类奖项的30个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是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以及第5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比赛目的是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推进全省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比赛按初赛、复赛和决赛进行,已先期在全省各州市展开,选手来自部队和各
行各业,昨日参与角逐的是个人的前7名选手。比赛最后评出团体冠、亚军各1名,季军2名,最佳组织奖4名,组织奖3名;个人特等奖、特别奖各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来自全省部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的数百名观众观看了大赛。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增钵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演讲大赛闭幕式,晏友琼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晏友琼说,此次演讲大赛在全国军民隆重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举行,可以说是对抗战胜利的最好纪念。活动使广大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晏友琼指出,加强国防教育,宣传贯彻《国防教育法》,对于振民风、壮国威,激发人们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人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她同时强调,应分类指导,因人施教,对党政领导干部、现役军人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校学生、广大城乡居民进行国防教育。晏友琼最后要求党政军各机关、工青妇各群众团体,教育、文化、宣传、新闻、出版等部门通力合作,使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落到实处。(马益华成 娴)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