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16游客南非被禁1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14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那14个小时简直是场噩梦,没想到我们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游览南非。”回忆半个月前的南非之行,16名杭州某高校师生还是惊魂未定。

  7月29日,杭州某高校16名师生参加了浙江海内外商务旅游有限公司的团队,踏上了梦寐已久的南非之旅。可是当他们颠簸了20多个小时到达南非开普敦时,却莫名其妙地被没收了护照。16名游客随后被关至黑漆漆的非法移民看押处。之后,在我驻南非领事馆的帮助下
,他们回到了机场候机楼,却被用椅子圈在了40平方米的空间内,由6名工作人员时刻看管着。“南非现在正好是冬季,我们没有水喝,没有东西吃,也没有御寒的衣被,大家缩在一起,全靠随身携带的一些零食果腹。”带队的元老师回忆道。被折腾了整整14小时后,他们终于又累又困地踏上了回国的航班。

  至于护照被没收的原因,据记者从领队处了解到,原来负责给团队签证和联系当地接待社的并不是和他们签合同的浙江海内外商务旅游有限公司,而是上海一家旅游公司。后上海公司和南非地接公司发生纠纷,南非公司取消了担保,因此造成机场那一幕的发生。

  目前,师生们已将此事投诉至浙江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而当初签合同的浙江海内外商务旅游有限公司出境旅游中心副总经理王敏称,“上海茶恬园公司利用一家地接公司办理去南非的签证和担保后,私自调换成更加便宜的地接公司,使得我们和16位游客都成了受害者。”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上海茶恬园国际旅行社出境游中心,一位姓朱的经理表示,此事公司正在与南非方面联系并展开调查,目前不便发表任何意见。

  这一事件也得到了外交部的确认。外交部领事司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目前我国公民出境旅游增多,游客需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