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交通部部长张春贤考察湖南交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4:16 金鹰网

  8月15号到18号,国家交通部部长张春贤分别在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副省长杨泰波的陪同下,考察湖南交通工作。张春贤指出,湖南交通建设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四天时间,张春贤部长一行从城市到乡村,从洞庭湖区到湘西山区,行程近三千公里,先后考察了湖南高速公路,农村公路、水运交通运输建设。

  车行京珠国道主干线湖南临长高速公路,湖南高速公路建设的成果就象是一幅幅山水画映入眼帘。张春贤盛赞湖南高速公路的精致和美观。

  在常张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张春贤、周伯华看望了施工人员,了解工程进度,对山区高速公路建设在边沟和边坡护理、节约土地等方面采用的新工艺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湘江株洲航电枢纽工程,湖南“航电结合、以电促航”的模式已初见成效,张春贤说,湖南航运开发发挥了水资源的优势,缓解了能源不足的矛盾,这里的建设、管理和培养人才的经验值得在全国推广。

  在洞庭湖畅通工程茅草街大桥,主桥主拱新肋新近实现合拢,张春贤称赞368米的主跨体现了湖南路桥建设的实力。

  在湘西吉首市十八湾村,一条修建在峭壁上的通村公路,把人们带进了位于山顶台地的两个自然村。600多村民用手工开山凿石创造了山区公路建设的奇迹。

  村民的纯朴和热情深深感染了张春贤部长,他对随行的交通部门负责人说,农民兄弟的期盼就是交通建设的动力,通村公路就是要让农民兄弟走上油路、水泥路,致富路。

  8月18号上午,张春贤部长一行在听取了湖南省交通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湖南交通正处于交通建设最快,社会经济效益最好,人民群众最满意的时期。他说,当前湖南路网建设任务还很艰巨,要发挥湖南水运交通的重要作用,加快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建立大交通、大市场、大流通。

  湖南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交通建设要加快与珠三角和长三角的融合,要加强对西部地区特别是西南地区的辐射,加强长株潭城市群公路建设,使长株潭成为带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交通部将大力支持湖南省内网络建设,支持湖南加快通达工程建设,支持湖南国道主干线和西部开发八条省际公路建设。

  各级政府在交通建设上一定要提前作出规划,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做好土地资源利用协调工作,狠抓工程质量,尽可能降低造价成本,让新修的每一条路发挥最大的作用。

  周伯华在讲话中指出,湖南“希望在山、关键在路”,全省人民近年来要求改善交通现状的心情越来越迫切,湖南交通事业要发挥“大交通、大流通”的作用,造福三湘人民。编辑:曾祥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