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上班族不习惯吃早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本报记者就早餐问题进行随机调查,受访者表示不吃早点不担心得胃病

  早报昨日7∶00讯记者关义霞实习记者杨蓉摄影向宇

  吃早餐,牛奶、面包最合上班族胃口。昨(19)日早上7时至8时30分,本报记者在德胜路、玉沙路、青石桥等人流量集中的街道就早餐问题进行随机调查。调查结果表明:牛奶
、面包大受上班族的欢迎。在16名受访者中,有3人表示“会坚持每天吃早点”,12人“偶尔吃”,只有1人“从来不吃早点,不担心胃病”。

  调查显示:吃早餐不求营养

  “一杯豆浆、两个包子。”学道街上一家荞面店前,一个女孩打了个哈欠,接过早餐匆匆转身就走。店里,一姓冯的“食客”说自己一个月只有七八天吃了早餐的,“起来早点将就就把早餐吃了,上班要精神些。至于营养,暂时还没考虑这么多,在外面吃只要填饱肚子就好了”。

  在德胜路、玉沙路一带,早上7时,能提供早点的仅4家面包房和一家包子店。据玉沙路上一家面包店的孙师傅说,他们每天早上会卖出200多个面包,几十盒牛奶,“顾客一般都是路过这里,买个面包就走。早上从来没有人在店里坐着吃。”

  拐枣树街一家面馆的师傅说,早上最好卖的是油条和豆浆,“一早下来,坐到店里吃面的可能不到50人”。

  调查结果:女性不爱吃早餐

  在天府广场城市之心写字楼前,记者随机采访了10多位上班族。在被访者中,男性吃早餐者比女性多,一位姓宋的小姐说自己一个月有一半时间没吃过早餐,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有1年多,但她却从未感觉到胃不舒服等。在电梯里碰见的一位女士则说自己几乎从不吃早餐,“早上时间太紧,没时间吃。”

  该写字楼某广告公司上班的王先生说,他知道不吃早餐有很多害处,但自己还是从来不吃早餐。他说,自从毕业参加工作两年来,他几乎没吃过早餐,“我也不觉得因为没吃早餐,胃有什么不舒服”,即使工作不忙,他也不习惯吃早餐,“觉得吃不下去,没有胃口”。至于是否担心以后会得病,王说:“年轻人嘛,不吃早餐很正常。要是真的得病,到时再说吧。”

  营养学家:不吃早餐易得病

  省医院营养科营养师余雪梅告诫,一个晚上没有进食,如果再不吃早餐,不仅会导致胃炎、胃溃疡,还会因胆汁淤积而造成胆结石等病,并且由于蛋白质、葡萄糖的缺少,大脑细胞受到影响后,工作时思考问题的能力也会受制。可以断言,与常吃早餐的人相比,不吃早餐者得病的几率是成倍增加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