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女人与五个男人 情路荆棘 伤痕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导入: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感情上遭遇那么多的波折,受如此多的伤害。今年才24岁的我,经历了5个男人,遭遇的全是挫折和失败,在寻找感情的路上,走了一圈,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起点,现在我已经不知道什么叫真情……

  倾述人:嘉丽

  第一次爱情失败的痛

  那年我16岁,中专毕业后我只身一人从重庆来到成都打工。也许是我的运气比较好,到成都第一天我便在一家服装厂找到了一份工作。16岁的我年轻、漂亮,再加上工作勤奋努力,深得老板的喜爱。老板的儿子阿宏喜欢上了我,疯狂地追求我,经不起他强烈的攻势,我和他好上了。我以为一向喜欢我的老板会赞成我和他儿子在一起,但是,现实让我看到了幸福背后的阴影。

  一天,老板夫妇找到我,语重心长又不乏讽刺地说:“你是个好女孩,你应该找一个门当户对的人。”

  我清楚这句话的分量,我向阿宏提出了分手。他紧紧地抓住我的手,让我不要放弃这段感情,我狠下心头也不回地走了,不要他看到我的眼泪,那一刻,我的心已经碎了。

  1996年春节我回家过年,刚走出家门,一辆车呼啸而过,我被撞成骨折。那段日子,阿宏天天守在医院照顾我,无微不至地关心我。我心软了,出院以后,我不顾一切地和阿宏在一起了。一年以后,没有婚礼,没有婚纱,我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但他的父母还是反对我们在一起,抗不过家庭的阻力,我们最终无奈地分手了。

  从一段感情到另一段感情

  经历过初恋的失败和伤痛,我对男人产生了戒心,不敢相信同龄人。半年后,我认识了一个中年男人,我们在一起除了平淡没有激情,但年长的他带给我一种家庭的温暖,这是我一直向往的东西。他对我很好,一开始他告诉我他和妻子已离婚,后来我发现这是一句谎言,我毅然向他提出分手。

  感情的挫折和压抑使我的变得格外的消沉,赌气之下,我和一个比我小好几岁的男孩在一起了,但这种没有爱情、只有发泄和报复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无论他怎么迁就我,我的心还是空荡荡的,他不是我感情的着陆点。几个月后我们分开了,是我主动提出的。走的时候,他反复地问我,“你到底真心喜欢过我吗?”我无言以对,我的真心失落到哪里去了?连我自己也找不到了。

  一年以后,经朋友介绍,我认识了比我大12岁的王平,和王平在一起我觉得有安全感。他对我很好,各方面都满足我的要求,惟一的缺点就是有点大男子主义,太小心眼。他要求我每天下班后必须马上回家,我不能和其他男人来往。只要有男人给我打电话,哪怕是工作上的事情,他也会立刻抢过我的手机,把电话挂掉。他的这种爱我简直无法忍受,在一次大吵过后,我匆匆结束了自己这第四段感情。

  放弃生命也没能挽回他的心

  过去的感情总是让我感到爱得很辛苦,我已经有点麻木了,以为自己将在伤害和被伤害中度过一生。但最大的伤害还在后面,第五段感情让我痛彻心扉。

  去年底,朋友把罗楠介绍给我时,我并不愿意,因为我在感情上伤得太深、太痛。谁知在慢慢的接触中,他眉宇间的不羁吸引了我,我再次陷入爱的深渊,为了他,我什么都肯做。这一次,我觉得我是真的爱了,不顾一切地投入了,和他住到了一起。

  他喜欢打牌、喝酒,甚至通宵打牌不回家。我们争吵过很多次,虽然他每次都在我面前承诺他会改,但是,只要接到朋友约他打牌的电话,他立刻把他的承诺抛到了九霄云外。

  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收拾好东西离开了他,走了以后他一直没有给我打过电话。当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呆着时才发现,原来自己竟然是那么爱他。我回去找他,他说他喜欢自由,不喜欢被人束缚。万念俱灰的我,划开了自己的手腕,看着血一滴一滴地流下来,我拨通他的电话,哽咽着痛哭求他回头,听到的只是他冷冰冰的一句话———你的生死已经与我无关。

  我没有死,但他的绝情使我对感情彻底丧失了信心,我心如死灰。为什么我要经历那么多的痛楚?我只是想要一个家,只想有个人真心对我好,只想有个可以让我真心以对的人。为什么连这个小小的要求上天都不能满足我。我才24岁,但在感情的道路上我彻底地失败了,真心究竟是什么? 记者杨镒实习记者黎藜记录整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