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电大户自备电源仅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媛) 春熙路上一座大型商场突然停电,上下扶梯停运、封闭式电梯悬在半空、空调不再制冷、卖场一片漆黑……如果短短几分钟内没有自备电源启动恢复供电,怎能保证人群聚集地的公共安全?近日,成都市经委将对“重要用户配备保安电源”状况进行一次大规模检查。

  调查自备电源不到六成

  成都一些重要电力用户“配备保安电源”状况如何?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在太平洋百货对面一家面积不到200平方米的小商铺,没有安装自备电源,商家甚至不知道何为保安电源。“你们如何防止突然停电造成的经济损失?”商铺女老板回答:“春熙路停啥子电哦,这一片是供电局的重点保护区,绝对不会停电的,完全没有必要配备发电机和第二电源。”

  据成都电业局营销部门统计数据显示,成都一类用户落实备用电源的比例仅为30%,自备发电机的也不到60%。就连城区最著名的春熙商圈,也有不低于30%的小型商场或卖场没有配备保安电源,但像王府井、太平洋这样大型的百货商场一般都配有保安电源。

  建议自备电源防突然停电

  目前配置自备电源,主要有两种形式,申请多种电源或采用发电机。如果只有单电源的重要用户,可以到属地供电局营业大厅递交申请,办理第二电源或更多路电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