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各界妇女集会纪念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八月二十日电(记者王鲁平)山东省妇联、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体育局,今天上午联合在省城济南举办“新世纪.新女性”风采展演,纪念北京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召开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提出十周年。

  能容纳几千人的山东会堂内几乎座无虚席,来自山东全省各地妇女代表和各界人士以及中共山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的官员出席并观看了展演。

  展演在济南歌舞剧院的歌舞《中华巾帼》中拉开了序幕,来自山东全省各行各业的五百多名妇女参加了展演。济南市女特警表演的《铿锵玫瑰》、莱钢集团女职工表演的健美操《凤凰涅(般下加木)》、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职工表演的大合唱《祖国颂》等,展示了山东职业女性参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爱岗敬业、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

  朴实勤劳的山东人,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将自己热爱生活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枣庄“巾帼文明队”大嫂子们表演的秧歌舞《如此多娇》、莱州中华武校女学员的武术表演《飒爽英姿》、威海市环萃区竹岛镇文笔峰村村民的腰鼓舞《红色娘子军》、青岛利昂艺术时装表演团女模特的时装表演《世纪风采》、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工人的古筝重奏《化蝶》、淄博市市民表演的歌舞《开心的日子》等,展现了山东妇女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省妇联的人士介绍,在中国政府将男女平等确定为基本国策以来,山东的妇女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各界妇女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