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桂林医院愧对“安徽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0:39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连续报道)桂林方面通报“鲍光蛇事件”称院方存在多处“工作失职”;拟吊销责任医师执业证书

  本报讯安徽民工鲍光蛇在广西桂林见义勇为被歹徒刺伤,后在桂林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一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读者极大关注。8月19日,桂林市卫生局公布了《对救治鲍光蛇过程中存在问题调查和处理情况通报》,表示将对该院两位责任医师分别作出吊销医师执业
证书和停止医师执业活动8个月的行政处罚。

  鲍光蛇牺牲后,其家属对医院的抢救过程提出了极大质疑。桂林市卫生局和市纪委先后对此进行了调查。8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又专门派出由一名副厅长率领的调查组前往桂林对此事进行调查。8月19日,桂林市卫生局公布调查结论指出,桂林市人民医院在救治鲍光蛇过程中,“120”出诊是及时的,不存在“不交钱不抢救”的问题,但在整个救治过程中,该院存在着当班医师违反《执业医师法》、急救技术规范执行不力、有关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通报指出,值班医师没有严格执行危重病人抢救报告制度,发现病人危重后,一直没有报告上级医师及医院总值班或医院领导,导致抢救不协调、不及时;值班医师没有严格执行会诊制度,导致患者没有及时手术;值班人员没有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导致患者重复检查、重复化验;由于急诊科医师庄某某与外一科医师李某交接班不清,导致验血、配血不迅速,致使没有给病人及时输血。

  调查据此认为,三位当班医师外一科值班医师温某、外一科试用期医师李某、急诊科值班医师庄某某存在工作失职行为。桂林市卫生局就此明确提出处理意见:拟对该院外一科主治医师温某作出吊销其医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对急诊科医师庄某某给予停止8个月医师执业活动的行政处罚,并责成医院给予温某和庄某某政纪处分;对试用期医师李某取消2005年执业医师考试资格,责令医院终止其试用合同。同时,在桂林市卫生系统通报批评桂林市人民医院院长、院党委书记及分管的两位副院长,并责令其认真反思及写出书面检查;责成该医院对其急诊科、外一科认真进行整顿,对其他相关人员依纪依规给予处理;卫生局将鲍光蛇受伤抢救无效死亡病例移交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医学技术鉴定,并在技术鉴定结果出来后根据医院的责任大小,责成医院依法进行善后处理。

  据了解,桂林市卫生局已向两名责任医师送达了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处罚听证会将于8月29日举行。 (杨盼盼 本报记者 黄冠雄)

  作者:华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