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商品流通业吸纳就业17万人位居各行业首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6:36 东北新闻网

  今年以来,全省商品流通业吸纳社会就业能力进一步增强。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商品流通业共吸纳社会就业17.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3.8万人,增长27.9%,占全省吸纳社会就业和再就业总人数的21.1%,在全省各行业中排名首位。

  从全省商品流通业吸纳社会就业情况看,沈阳、大连两座中心城市表现突出。沈阳商品流通业上半年共安置社会就业8.2万人,占到全省商业吸纳社会就业总人数的一半。大连
市商品流通业为3.2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本溪、营口、盘锦3个市吸纳社会就业人员分别超过8000人,其他各市也都在3000人以上。上半年,全省餐饮、住宿、美发、美容、洗浴等餐饮服务业共为6.4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据省商业厅介绍,传统经营业态就业容量依然可观,现代经营业态加速拓宽就业空间,上半年,全省百货商场为2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各地通过新建、改建、扩建商品交易市场帮助2.1万人走上了就业之路;全省通过发展新型经营业态吸纳社会就业3.6万人,仅沈阳市就为1.95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此外,随着小城镇商业的快速发展,小城镇商业逐渐成为我省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促进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上半年,仅铁岭县新台子、昌图县八面城等12个小城镇商品流通业就新增就业人员2030人。而大连市积极开展的“千村百镇”市场工程,经初步测算更是可提供就业岗位两万个。(辽宁日报王云峰)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