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农行高层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48 潇湘晨报

  本报讯国有银行股份制改革的深入,促使省级分行的高管频频换人。昨日,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该行高层近期出现重大人事调整,原行长朱世强已离任,接任人选来自农行江西省分行高层,此次调整属于正常的人事变动。业内人士分析,在建行、中行和工行的股改工作先后步入快车道后,农行的股改步伐正开始加快,其中围绕高层的人事变动只是其中一例。

  今年以来,大部分金融机构特别是国有商业银行开始实行经济资本管理和新的绩效考评制度,各行更加注重贷款风险和成本管理。据人民银行《2005年上半年湖南金融形势汇报》称,由于我省金融业总体效益不理想,资产质量仍不高,尤其是国有商业银行贷款权限纷纷上收,致使信贷投放趋紧。其中,湖南农行自主类贷款规模减少,并在全国排D类行,贷款审批权更多地上收到其总行。今年1-6月,湖南农行仅新增贷款4.3亿元,同比减少39.5亿元。而此前由于沉重的历史包袱和政策性原因,湖南农行的经营一直负重前行,直至2003年经营才出现历史性的扭亏为盈,实现盈利1150万元。

  为大力推动农行加快股份制改造的进程,中国农业银行行长杨明生在7月19日举行的2005年年中全行分行行长会议上明确表示,加大不良资产的清收处置和真实反映力度将是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在今年上半年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较多的分行名单里,湖南分行名列其中,作为湖南分行的行长,我感觉压力很大。”据《中国城乡金融报》报道,湖南农行原行长朱世强曾在2005年农行年中分行行长会议上说:“湖南分行的信贷风险比较高,不仅不良资产的余额比较大,而且实施信贷新规则后,新发放贷款形成的不良资产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这种状况充分暴露了我们的管理层在风险控制的意识、能力和措施上的不足。”除了检查监督外,农行正在考虑怎样在信贷上实现实时监督,这对位于金融风险高发区的湖南分行来讲,显得尤为迫切。

  据农行人士透露,目前农行已将摸清家底的目光转向了信贷类资产。从9月份开始,农行总行将对全行资产风险状况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查摸底,摸清信贷资产风险状况、不良贷款的真实形态。

  本报记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