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枪歹徒闯进金器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7:49 潇湘晨报
持枪歹徒闯进金器店(图)
民警正在对现场进行勘察记者 朱辉峰 摄

  本报讯“金店被抢劫了!快点报警啊!”昨日,双峰县城“金鹰金店”两名女职员将装有金器的铁皮箱从附近农业银行金库里提到店内,遭到一名持枪男子的挟持后大声叫喊。该男子抢走装有价值80万元金器的铁皮箱后,坐上早已等候在门外的一辆摩托车逃走。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封锁现场进行调查,并急赴长沙对劫匪进行模拟画像。

  昨日上午8时,位于双峰县城中路与复兴街十字路口处的“金鹰金店”开门营业。两名女职员肖金华、彭小平像往常一样赶到对面的农业银行。不一会,她们提着一个装有金店柜台各类金器的铁皮箱回到店里。就在肖、彭二人进店后几分钟,一名持枪男子突然冲进店内,对肖进行威胁,随后抢走装有金器的铁皮箱,跳上等候在门口的另一男子驾驶的摩托车后逃离。

  事发后,金店营业员赶紧拨打电话报警。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并封锁了现场。直到下午1时,警方在勘察完现场并对两名被抢营业员进行询问后才离开。

  在金店门口摆摊卖西瓜的龚卫平目击了抢劫男子逃离现场的全过程。他说:“当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听到特别的声响,直到看见一个黑衣男子一手提着铁箱,一手拎着手枪大摇大摆走出来时,才明白金店遭劫了。在门口左侧,早已停着一辆男式摩托车,上面坐着另一男子。随后,两人迅速驾着摩托车沿复兴街朝320国道跑了。”

  “铁皮箱本来是寄存在我们银行金库内的,上面装有两把锁。”当地农业银行保安陈贵福说,“金鹰金店”两名职员是上午7时55分左右从银行提走装有金器的铁皮箱的。陈还称,“金鹰金店”没有设置闭路监控电视,也没有正规保安。

  案发后,双峰县公安局立即调动大批警力,展开全城大搜捕。民警在县城各个出口的收费站设立关卡,对出城车辆逐一检查,堵截抢劫嫌疑人。

  据在“金鹰金店”打制金器的工作人员夏满华介绍,由于两名抢劫者没有蒙面,遭遇抢劫的职员肖金华、彭小平已随办案民警急赴长沙,配合警方对两名歹徒进行模拟画像。

  双峰县警方有关人员称,被抢的这批金器总价值在80万元左右,但具体数额还需进一步统计。目前,该局已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

  记者 龙 涛 实习生 苏 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