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父老乡亲情义厚 贫困学生上大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2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父老乡亲情义厚贫困学生上大学(图)
  海口市日前举行“资助双百特困大学新生募捐仪式”,为贫困家庭子女能顺利就学献上一片爱心。 本报记者 王凯 摄

  乐东

  本报乐东8月20日电 (实习记者孙乐明程范淦通讯员孙小帆)昨天上午,乐东黎族自治县九所镇乐罗村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取各大学的容建刚、黎永武、陈科、邢俏俏等11名同学喜获家乡助学教育协会的资助。他们将带着家乡父老的这份深情厚意进入各高校深造。

  昨天的乐罗中学校园一派欢声笑语,许多村民早早就来到这里参加2005年秋季助学奖学金颁奖大会。乐罗助学教育协会将对今年考取各高等院校的乐罗村学子进行奖励。考取西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的容建刚、黎永武、陈科等10名学子将分别获得协会颁发的从2000元到5500元不等的奖学金。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邢俏俏则获得了6000元的奖励,他们的父母亲也获得1000元的奖励。协会当天对这11名学子共颁发了45500元的奖金。

  万宁

  本报讯 (实习记者张谯星记者杨勇特约记者陈兴章)从重庆来万宁打工的黄爱英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在社区和市团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女儿上大学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

  万城镇新海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廖勇锋说,早在高考前,他们就已对社区内的农村特困家庭和外来工子女的情况进行了摸底。经过调查,12名特困学生被列为捐助对象,结果12名学生都考上了大学。新海社区与万宁市团委取得联系,共同动员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各界支持,筹备义演活动,通过门票、捐助等形式,筹集助学善款。据了解,近期万宁市还将举办一些捐助活动,为特困大学生筹集助学资金。

  三亚

  本报讯 (记者徐珊珊 实习记者周元)三亚同济科技园日前向邢益善捐赠6000元,解除了他金榜题名学费难筹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家住乐东黄流镇抱本村的邢益善毕业于海师附中,今年高考以792分的优异成绩被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录取,姐姐邢青青也同时被昆明理工大学录取。本是双喜临门的邢家,却因家庭贫困交不起姐弟的高额学费而犯愁。

  了解到邢益善的情况后,三亚同济科技园与《三亚晨报》社联系,决定捐资2.4万元,分4期支付邢益善4年大学学费。

  定安

  本报讯 (记者杨勇实习记者张谯星通讯员颜立宇)在定安县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民航海口空管中心航务部党支部有关人员日前将2000元特殊党费交给定安中学学生孙安国,定安县林业局局长莫光武也给他送来了助学金2600元。

  孙安国今年以679分的成绩被中山大学录取。但他家庭困难,要凑足近万元的入学费用很难。

  定安

  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贫困学生入学难问题。县委书记孙颖要求统筹安排好各种助学金,千方百计让每一名贫困学生都能有学上。该县总工会发起了“金秋助学行动”活动,已募集近万元的捐款;县文明办正在着手解决吴刘福等7人的资助问题。“明德”和“中海石油”等项助学金项目也正在落实中。目前,全县已为近百名贫困优秀毕业生解决了就学难问题。

  作者:徐珊珊 周元等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