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猛降6℃市民冷得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3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谢寒)好不容易盼来个周末,老天爷却将雨水不停洒。昨日山城的气温就像坐上了滑板,主城最高气温20.3℃,大幅“跳水”将近6℃,成为今年6月份以来最凉的一天。市气象部门的消息称,阴雨绵绵的天气有望在23日左右结束,届时晴好天气将再度重来。市民应观天穿衣,谨防因天气变化引发感冒等病变。

  气温创今年6月份来最低

  昨日天色有点深秋的味道,不少市民冷得发抖,还穿上了薄外套。据介绍,是由于弱冷空气对我市的影响,加上从前日夜间开始的持续性降雨,导致了昨日气温的一再走低。据市气象部门监测,截至昨天16时,全市有一半以上的区县日降雨量达到了大雨,其中潼南、铜梁、大足等6个区县达到了暴雨。

  据了解,昨日所有区县的气温都跌到27℃以下。除城口县的气温仅在13.9℃~15.9℃之间的低谷徘徊外,代表主城平均值的沙区也创下了记录:最低气温仅有19.2℃,降到了自今年6月份以来主城气温的最低值。而最高气温20.3℃较之前日的26.2℃,也是大幅“跳水”近6℃,成为今年6月以来山城最凉的一天。23日左右天气将好转,27日左右我市大部地区还将再度迎来阴雨天气。

  出行带雨具并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预计,今天白天,我市西部和东北部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气温18℃~25℃。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各地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18℃~26℃。明天夜间到23日白天,我市各地阴到多云,其中西部偏西和东北部夜间有阵雨。气温20℃~28℃。

  昨日,市气象台同时发布山体滑坡等级预报。另外,天雨路滑,提醒市民出行时携带雨具和注意安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