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血病缠身 女孩想重返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3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王薇 实习记者 周微)“100个心愿时报帮您实现”活动还在继续,距今为止已有400多条热线打进,在这些打进电话的人中,有的因为平时时间较少希望能在教师节购买到适合的家用电器,有的因为两地分居希望能调动工作,还有的是想找到自己失散多年的老师等等。

  记者了解到,打进热线的大部分是退休教师、远离城区的贫困教师和家庭困难的学生

  幸福之家突降病魔

  大足县的刘建先生打进热线告诉记者,在当地金山镇中心小学有个一年级的小女孩叫刘珅瑜,她的爸爸是金山中学的老师,妈妈是金山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一家三口生活幸福美满。然而,不幸却降临到了他们头上,小珅瑜患上了白血病,病情非常严重。看着天真可爱的女儿就这样被病魔缠身,珅瑜的爸爸妈妈心如刀绞,倾尽所有为她治病。自今年4月查出珅瑜患白血病以来,治病已经花费了五六万元,这对于本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刘老师和爱人为了能让女儿能够好起来重返校园,卖掉了房子和所有的家具、电器,他们现在住的地方是学校临时安排的一间空屋,条件非常简陋。

  白血病女孩渴望救助

  刘珅瑜现在在大足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但是开学后又面临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父母都要回到学校上课了,谁来照顾小珅瑜,如果他们不去上班,就更没有钱来给女儿治病了,这可急坏了刘老师夫妻俩。母亲所在的学校为他们捐助了几千元钱,但这也仅仅是杯水车薪。

  要治好珅瑜的病需要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关注这个幼小的生命,帮助小珅瑜同病魔作斗争,让她重返校园。

  现在“100个心愿时报帮您实现”教师节大型感恩活动仍在为广大教师和同学开通,您有任何心愿和困难都可以拨打我们的热线:023-62326267、62326291。赶快拿起电话,您会感受到我们的爱心和诚心!

  同时,无论商家还是个人,只要您愿意帮助这些老师和学生完成心愿都可以拨打我们的社会参与热线:023-62326276。

  您还可以写信和发电子邮件给我们,通信地址:南坪南城大道249号中富大厦一楼重庆时报社“100个心愿时报帮您实现”活动组。E-mail:wangwei@chongqingtimes.com.cn

  愿望统计一览

  杨云翼

  情况:南岸区的杨同学今年19岁,当他几个月大的时候父母就离婚了,一直跟母亲一起生活,而母亲也于2003年去世。今年,杨云翼考取了重庆广播电视大学,每年学费需要3800元,街道帮他筹到了1000元,剩下的学费成了很大的问题。心愿:他希望有好心人资助他完成学业。

  黎老师

  情况:沙坪小学的黎老师在今年5月的时候因为讲课过多而导致声音沙哑,马上就要开学了,她担心这会影响教学工作。心愿:希望专业性比较强的医院能尽快把她的嗓子治好,让她在开学以后能顺利上课。

  丁恒

  情况:丁恒是一名马上进入初三的学生,他希望能考上重点高中。但是现在他的英语成绩不是很理想,而家里的经济条件又很差。心愿:丁恒希望能得到一部电子辞典,帮助他学好英语。

  马老师

  情况:黔江新华小学的马老师得了癌症,花去了很多钱。他的儿子看到别的孩子都有电脑,自己也很想要一台,但是马老师因为治病已经没有多余的钱来给儿子买电脑了。心愿:希望给儿子送台电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