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家搞活动用上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8:43 每日新报

  名额抽签定动静真不小空中玩心跳乘客连称好李柏彦焦杨段毅刚傅斯博

  新报讯【记者李柏彦实习生焦杨】为了让人们更直观地了解小区环境,一家房地产公司竟租来直升机带着购房者在小区上空参观,轰鸣的直升机引来很多路人驻足观看。

  昨天 16:00左右,从众多购房者中抽签选出的8位幸运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登上了
直升机。为了保证飞机在空中安全飞行,在起飞前,所有的乘客都将随身携带的相机、手机和香烟等物品留在地面上。听着螺旋桨呼呼转动的声音,坐在飞机上的人们开心地挥手告别,直升机在空中盘旋了几圈后逐渐升高,朝市区方向飞来。

  在友谊南路上空,由于直升机的高度比较低,飞行中产生的巨大轰鸣声,引起了很多路人抬头观看。“快看!直升机这么低!”在轰鸣声中,人们说话的声音都提高了许多。当直升机飞过湖面时,螺旋桨激起的水雾更让观众们兴奋不已,有的家长干脆把孩子扛在肩头,仿佛希望孩子能看得更真切些。直升机大约在空中盘旋了20分钟左右,逐渐升高,慢慢飞离了人们的视线。

  走下直升机,乘客们都显得很兴奋,他们说:“以前没有坐过直升机,这次乘坐,感觉很过瘾,也有点儿紧张,直到下飞机时还有些心跳,但总的感觉非常好。”

  记者从飞行员处了解到,这架飞机属于东方通用航空公司,型号是美国贝尔 212,20年前由航空公司从美国购进。目前,这家飞机已经服役19年,飞机上带有 2台发动机,每台发动机 800马力,租用的费用大约是4万元左右。

  信息提供人:张先生信息费 88元 +价值 50元宾果士蛋糕券

  趋势

  民间租用直升机行情看涨

  在人们的印象中,除了民用航班外,见得最多的可能就是春天喷洒农药的小飞机了,像这种民间租用直升机进行观光的还真是不多。

  一位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东方通用航空公司的业务范围主要是在华北地区。在过去,像这类飞机都是用于海洋探险、石油钻井方面,民间租用的情况确实不多。据他所知,在天津,商家租用直升机,这可能还是第一次。

  造成租用情况少有几种原因,其一是租用飞机的费用比较高,其二是老百姓对这方面不了解,市场认知差,很多人都不知道老百姓还可以租用飞机。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逐渐熟悉了租用直升机。最近这几年,商业和个人租用飞机的情况也出现了,而且有上升的趋势。

  民间租用飞机要注意一些情况,首先是在租用飞机前要向航空公司提前申请,要将租用飞机起飞的时间、飞行地点、用途,以及在空中的飞行时间等内容都说清楚。接到客户的申请后,航空公司还要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协调航道等。

  新报记者段毅刚实习生傅斯博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