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阴银行界规避风险有方 给10万人留下信用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2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超报道江阴一名男士到某银行贷款购买商铺,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在联网的内部系统的违约黑名单上他榜上有名,立即被拒绝。昨天江阴人民银行有关人士介绍,江阴金融系统为有房产贷款、车贷及信用卡业务的10万人留下“信用记录”。

  据了解,江阴这一系统在全国县级市中属于首创。

  在江阴被记录在册的10万人士中以房产贷款和信用卡业务为主,另有车贷款发生违约行为的黑名单。在不良记录中最高额达10万元,最少的100多元。有7名信用卡人士10年前的手机费用拖着不还,不久前他们避开原来的银行去申请车子贷款,被这套系统监控到,这7人只能红着脸将2600元本金和2000元的利息还清后再贷款。

  怎么会想到开发这套系统的呢?人民银行江阴支行货币贷款管理部门的杨先生说,去年底在调查中发现,有对中年夫妇居然在9家银行贷款购买了14套商品房和商铺等。据统计,在江阴短短的半年多时间就有数十套房产抵押“还债”给银行,这给银行造成了压力。为此,江阴人民银行自己开发了这套“银行个人信贷登记咨询系统”。从去年12月首次投入使用至今,为银行挽回了巨大损失。由于江阴的9家银行全部实现了个人消费信贷数据的共享,任何一名在银行贷款或者办过信用卡的个人,其身份识别信息、贷款信息、信用卡信息等全部进入了系统数据库。江阴招商行的有关人士说,天天有人来申请贷款,也几乎天天有人被查出有不良信用记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