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对平交道口公路安全隐患进行专项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09:4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不久前,本报曾对哈大

高速公路一大型跨路广告牌在安装过程中倒塌,导致该路关闭6小时的事件进行过报道。日前,省交通厅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了处理,并决定在我省开展一次对平交道口、非公路标志等公路安全隐患的专项治理。

  3月14日中午,某广告公司在哈大公路K610+300处安装一块高7米、长30米、宽2米的广告牌时,发生倒塌事故,哈大高速公路因此被迫关闭6小时进行拆除,妨碍了正常的车辆
通行,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为此,省交通厅党组研究决定:肇东公路管理处作为哈大公路的管理部门,对事故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全省通报批评;该处处长负有领导责任,给予全省通报批评;肇东公路管理处行政执法中队及安达行政执法分队有关责任人,给予撤销行政职务、调离路政队伍的处分。

  同时,从8月11日至31日,我省集中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平交道口、非公路标志。

  对未经许可擅自设置的平交道口依法取缔;对2002年4月1日后设置属越权审批的平交道口,依法进行取缔;对经许可但未达到标准的平交道口,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仍不达标的,依法进行取缔。

  对未经许可擅自在公路、公路用地范围内和公路两侧建筑控制区内设置的非公路标志,依法进行拆除;对2002年4月1日前经各公路管理处审批的非公路标志不符合规划标准,迁移到规划点位;对2002年4月1日后设置的越权审批的非公路标志,依法进行拆除;对经许可但未按许可标准建设的限期整改,逾期仍不达标的,依法进行拆除。(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