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老干部放声高歌英雄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0:4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激越高亢的歌声,烽火岁月的回忆。昨天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共同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上海老干部歌咏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斯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信宝,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等出席,并与老干部一起引吭高歌。

  歌咏会开始前,王安顺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他说,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共
产党代表全中国人民的意志,领导和推动了伟大的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前赴后继,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殊死的斗争,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构筑了抵御外侮的钢铁长城,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篇章。参加歌咏会的许多老同志亲身经历了抗日烽火的洗礼,为拯救民族的危亡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你们是民族的英雄、共和国的功臣、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历史将永远铭记你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王安顺强调,今天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抚今追昔,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抓住机遇,奋发图强,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必须始终牢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努力促进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避免人间悲剧重演;必须充分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上海发展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歌咏会在全场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21位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胸佩勋章在嘉宾席前排就座;55支歌队的老同志放声高唱《大刀进行曲》、《救亡进行曲》、《毕业歌》、《到敌人后方去》、《太行山上》等抗战时期的经典歌曲;专业演员为老同志表演了《松花江上》、《游击队歌》、《喀秋莎》等中外著名歌曲,以及钢琴协奏曲《黄河》,交响合唱京剧《沙家浜》选段;当离休干部孟波走上舞台,向大家介绍当年创作《牺牲已到最后关头》的情景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歌咏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老同志叶公琦、陈铁迪等出席歌咏会。部分区、部、委、办、局的领导,以及近 2000名老干部参加了歌咏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