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尤文之王展现“鬼脚” 真正巨星诞生需一赛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21 东北新闻网

  谁是尤文图斯新赛季最大的看点?毫无疑问是伊布拉希莫维奇,这位一年之前刚刚登陆意甲联赛的瑞典射手,如今已是新一届欧洲足球的热门人选,上赛季夺得金球奖之后,舍甫琴科曾经把他与已在意甲扬名立腕的阿德里亚诺、卡卡相提并论,而瑞典人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舍瓦的眼光。

  “伊布拉希莫维奇是今天尤文图斯场上最耀眼的球员,他展现了自己各方面的才华,
只是欠缺一点运气。”这是tgcom在赛后做出的评论,伊布确实是今天最令国际米兰头疼的球员。

  看看这个镜头吧,在左侧边线靠近角旗的狭小空间,伊布面对着萨穆埃尔这样的世界级中卫的防守,竟然左领右扣,连续四个假动作,闪开空当后传中,随后,国家电视台又用场边的低镜头拉近到两人的脚下,回放了一遍慢镜头,之间伊布的双脚如耍魔术一般,如果面对的不是萨穆埃尔而是一名普通的中卫,恐怕对手早已被晃倒在地给瑞典人长驱直入的机会了,萨穆埃尔虽然连续四次被晃开,但都能稳住重心,迅速回位,也显示了自己的实力,但伊布还是成功完成了传中。伊布似乎很乐意挑战这种世界级的中卫,就在此前几分钟,他还有一个在伊布的贴身逼抢下连续颠球的镜头。

  伊布通过个人能力制造了相当多的机会,开场27分钟,他的大力远射就造成了托尔多的脱手,43分钟特雷泽盖被误判掉的进球,也是出自伊布的妙传,下半时4分钟,伊布在大禁区左角面对马特拉齐,佯装要沿肋部切入,突然一变向,右脚外侧将球拨向内侧,闪开空当就是一脚劲射,皮球贴着远端立柱飞出了底线,很难想象,这样灵活的动作,这样快速的重心转移,竟然是出自一位身高1米92的球员!

  而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下半时10分钟,伊布在禁区内接到内德维德的直传球,他面前是马特拉齐和法瓦利,他身后是迅速回防的斯坦科维奇,但面对三名好手的夹击,伊布显示出了清醒的头脑,他右脚将皮球一拉,一个动作闪开了两名正面的后卫,随即在狭小的空间中起左脚推出一记地滚弧线球,由于视线受阻,托尔多只来得及将球打了一下,跟进抢第二点的内德维德眼看就要把球捅入空门之际,托尔多用手又打了一下,这是全场尤文图斯最接近破门的一次机会。

  “伊布拉有着很大的进步,这一切都来源于他在训练中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应该将‘金球奖’定为自己的目标。”这是卡佩罗对伊布的评语,现在的伊布,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初来乍到只会“玩球”的前锋了,他已经学会了怎样把杂耍般的技术融入球队的战术,怎样为大局服务。扎切罗尼在展望新赛季意甲时,也毫不犹豫地把伊布点为尤文图斯的核心。确实,在卡佩罗的战术体系中,无论锋线怎么变,伊布将是铁打的主力,因为他能够给尤文图斯带来别人所无法带来的东西。(新浪体育)[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