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供暖质量一定要好于去年 储煤不力问责领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21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 (记者郎悦)“今年的供暖质量一定要好于去年,准备期要做到四个到位。”

  昨天,副市长邢凯分别来到皇姑区供暖公司永泰锅炉房、大东区天旭供暖公司二台子锅炉房及和平区联建房管所,了解这些单位的供暖准备情况。

  市政府要求采暖期开始后,全市热源开栓率要确保达到100%,室温要达到16摄氏度,
综合收费率达到100%,供暖质量也要好于往年。

  在这之前,供热企业要做到“四个到位”:各项工作指标按时完成到位;今冬供热工作的指挥系统要提前落实到位;影响按时开栓的问题,要提前解决到位;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各项保障措施要提前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供暖形势不乐观,煤价由去年的310元/吨,涨到了400元/吨,目前各供暖公司正在全力抓收费、促储煤、保供热。市领导表示,目前尚未储备煤炭的供热单位要抓紧采购和储备煤炭,不能按期完成储煤任务的单位,领导将被追究相关责任。

  截至8月20日,全市供暖“三修”完成率为82.7%,储煤率为19.67%,综合收费率为13.26%。到9月15日,全市“三修”率、综合收费率、储煤率这三项指标必须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到开栓前,这三项指标要比去年同期提高两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今冬采暖期供热时间从今年11月1日零时开始,至明年4月1日零时结束。正常供暖温度要达到16摄氏度以上,节假日要高出2摄氏度,达到18摄氏度。(沈阳今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