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魂远去 浩气长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8月17日上午,肥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因公殉职民警张昌敏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肥东县殡仪馆举行。省公安厅副厅长范韶明,交警总队总队长赵强,合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明克等领导参加了告别仪式。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崔亚东,合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礼明等领导向张昌敏同志敬献了花圈。

  张昌敏同志于8月13日晚在整治“双超”专项行动中,在执行合(肥)店(埠)公路路巡路查任务时,被一辆驶上马路中央黄线的桑塔纳轿车撞上,以身殉职,终年53岁。

  8月13日晚上8时许,肥东县公安局店埠交警中队53岁的民警张昌敏和同事刘志清等人按照警方统一部署,赶到路面执行反“双超”任务。

  据刘志清回忆,当时他们先驾驶巡逻车在合蚌路上进行了一番巡逻,接着又赶往合店路执行任务。当巡逻车行至合店路一处加油站附近时,身为执勤组长的张昌敏觉得这里灯光比较亮,就提议在这里设卡进行检查,看有没有超载或超速车辆通过。

  下车执勤前,有18年工作经验的张昌敏还称夜晚查车危险性很大,他让所有民警都按照规定穿上反光背心,挂上用于提醒驾驶员的哨子。根据安排,他们相互间隔七八十米呈线状站在路中间的黄线上,进行检查,张昌敏站在最东边。临行动前,张昌敏还一再嘱咐说,一定要注意安全。

  晚上9时许,一辆出租车突然驶到刘志清面前,驾驶员对他说:“前面的交警被车撞了!”闻听此言,刘志清赶紧向张昌敏执勤的位置望去,路面上没有了他的身影。刘志清迅速向现场跑去,发现张昌敏已经倒在了血泊中,肇事车辆是一辆合肥牌照的桑塔纳轿车。他喊着张昌敏的名字,但他已经没有一点反应了。

  案件发生后,安徽省公安厅崔亚东厅长当夜就作出批示,要求尽快查清情况,严肃查处肇事人员,同时转达省公安厅党委对牺牲民警的哀悼。肥东县委县政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合肥市公安局领导也分别赶往现场部署指导善后处理工作。

  肥东县公安局交警、刑警等部门连夜成立专案组。经调查,肇事驾驶员是合肥市骆岗镇贾大郢村人丁昌来。当天下午,丁昌来驾驶一辆桑塔纳轿车从合肥赶往肥东办事,当晚在肥东县一家饭店吃饭,喝过酒后驾车沿合店路返回合肥市区。据丁昌来交待,事故发生时,对面车道开过来一辆车,车灯很亮,所以没有看清楚站在黄线上的执勤交警,直到听见车身发出“砰”的一声,才知道撞了人。据当时坐在这辆肇事轿车上的乘客称,当时他看见了前方有交警,并连声告诉丁昌来说“前方有人”,但事故还是发生了。后经检测,丁昌来不但是酒后驾驶,而且还是超速驾驶,他当时的车速已经达到每小时72至74公里,事故发生后,肇事轿车滑行了几十米才停了下来。

  ·解正钧 摄影报道·

  新闻链接:

  2004年以来合肥交警因公受伤一览

  2004年4月9日,交警支队公巡二大队交警林伟维被由北向南走的一辆轿车撞倒,导致左小腿及右胸挫伤。

  2004年9月3日,太湖路上,交警支队三大队女交警赵东被公交车挂倒,致右肩扭伤。

  2004年11月8日,交警支队公巡一大队交警吴峻在合宁高速公路大蜀山收费口处救火现场中因保护群众财产不受损失而受伤。

  2004年11月19日,交警支队三大队交警贾贤俊在芜桐路口驾驶摩托车巡逻时,被一后右超车的机动车挂倒,双膝受伤。

  2004年11月20日,交警支队五大队交警葛伟在胜利路与琅琊山路路口纠正违章车辆时,被违章者撞倒致使头部受伤。

  2004年11月21日,交警支队三大队交警王贵青在大钟楼岗位因纠正违章摩托车时,被违章者撞倒拖行,致使右手腕及四肢受伤。

  2004年12月10日,交警支队三大队交警王耀如在美屯路口值勤,一醉酒后乘出租车者,故意挑衅,引起纠纷,致使王耀如右脸颊被打伤。

  2005年3月20日,交警支队二大队交警彭卫在黄山路与潜山路交叉口执法时,右脚被一辆四轮农用车挫伤。

  2005年5月12日,交警支队一大队女交警张丽丽在长江东路与胜利路交叉口执法时,左脚趾被一辆夏利出租车辗轧致伤。

  2005年6月11日,交警支队三大队交警赵波在美菱大道与黄山路交叉口执法时,被一辆无牌照摩托车撞倒,导致其右侧锁骨骨折。

  2005年8月16日,交警一大队民警李树云在明光路汽车站大门前执勤时,一辆出租车为了逃避违章处罚,突然加速行驶,将李树云撞倒,致使其头部、肩部等多处受伤,警服和地面上血迹斑斑。李树云至今仍在住院治疗。
英魂远去浩气长存(组图)
居民自发送别张昌敏

英魂远去浩气长存(组图)
亲人送别

英魂远去浩气长存(组图)
女儿祭奠(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