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首次在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开展事故急救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1:46 贵州都市报
贵州首次在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开展事故急救演习
左:隧道突起“大火”右:紧急救援“被困”工友

  金黔在线讯8月19日,由省桥梁公司、省路桥工程公司、省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三部门联合镇胜公路第九合同段和第十五合同段举行两场施工事故应急救援演习。据悉,这是我省在高速公路建设工地开展施工事故应急救援演习。

  演习内容:施工员被困

  时间:8月19日上午11点

  地点:镇胜高速公路第九合同段倮寨分离立交桥施工工地

  上午11点,镇胜公路倮寨分离立交桥2号墩1号孔作业人员刘勇在孔中施工时,不慎被落下的石块砸伤,困于孔中,孔外施工人员不断呼喊刘勇名字,却无人应答。为救出“被困”民工,施工人员等立即向工地主管吴涛请求支援。

  11点05分,救援组长赶到现场,安全员对现场进行隔离警戒,随后,救护车辆也迅速赶到现场。救援组长表示“同意下孔救援”。几分钟后,在救护人员共同努力下,“伤员”及时被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演习内容:扑灭隧道大火

  时间:8月19日下午3时许

  地点:镇胜高速公路第十五合同段梧桐隧道出口

  下午3时许,镇胜高速公路梧桐隧道出口突然冒出一股浓烟,被一工人发现呼喊道:“隧道出口失火了”,并立即向工区安全员报告,现场安全员周波马上赶到火灾现场,并立即用电话向工区长进行汇报,工区长立即赶到现场。此时正在隧道内施工的几名工人“被困”,眼看着火势越来越大,项目经理下令组织实施救援工作。

  3点03分,应急救援人员带上工具、设备赶赴“火灾现场”。经过十余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于3点15分扑灭,“伤员”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镇(宁)胜(境关)高速公路是国家规划“五纵七横”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该工程所处的地形地貌复杂,安全隐患较多,此次举行的事故和消防应急救援演习,是一次对镇胜高速公路施工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应急处置能力的综合检验。可有效地防止和应对突如其来的事故。 作者:廖秋李屹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