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小巷总理》巡演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2:43 扬子晚报

  一部反映社区居委会普通共产党员真切而感人故事的大型滑稽戏《小巷总理》,连日来在常州各社区巡回演出,感动了无数百姓。这是常州市在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把教育寓于娱乐取得的好成效。

  《小巷总理》中的“美丽苑”其实并不美丽;马路市场开进了社区,生活垃圾无人问津,违章建筑遍地开花,邻里矛盾纠纷不断,在全区是挂上号的脏乱差典型。为了从根本上
改变“美丽苑”的面貌,街道办决定彻底改组居委会领导班子,下岗工人唐笑笑“临危受命”暂时代理居委会主任,着手对社区环境进行整治,新一届居委会主任三个月后由全体居民直选。唐笑笑走马上任才几天,便“内忧外患”,“四面楚歌”:女儿菲菲患了尿毒症,换肾钱款没有着落;自己竞聘政府公务员一职已顺利通过,妻子反对再去当什么代理主任;社区环境整治,更加矛盾多多,阻力重重,整来整去整的都是街坊亲邻,得罪了不少人……但是,唐笑笑以自己的真心真情。为居民排忧解难办实事,因而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短短3个月,“美丽苑”终于呈现出全新的面貌。唐笑笑要走了,居民群众纷纷前来送行,还主动捐款要帮他女儿换肾。面对这些曾经跟自己“对立”过的居民,唐笑笑牵着他们的手,热泪盈眶百感交集……

  这一大型滑稽戏,曾获全国优秀现代戏展演优秀剧目奖和省滑稽节优秀剧目奖,并入选全省2005年度优秀剧目。为配合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常州市与天宁、钟楼两区联合组织《小巷总理》进社区巡演。到8月5日,已在社区演出10次,每一次都激起强烈反响。

  怀德苑小区居委会主任周木兰对记者说,《小巷总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艺术地展现了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寓教于乐,以情感人,唐笑笑是我学习的榜样。朝阳桥街道的一名干部说,看一部好戏,等于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进行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好得很!(匡启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