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返校带来客运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4:0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黄汉杰

  本报讯昨日上午10时许,在榕打工的李先生原本想为小孩买两张25日的火车票回四川老家,但福州某酒店的火车票售票点却告诉他,福州至重庆10日内的火车票都已卖完。记者昨日下午从火车、汽车和航空方面了解到,随着学生返校高峰来临,25日(周四)起,客运高峰将来临,火车客流比平时增加80%,汽车增加25%。

  火车客运高峰即将来临,20日至22日开往重庆的车票已经售完,而21日到22日开往北京的也已经没票。福州火车站客运车间党支部冯书记说,整体而言,除福州到重庆的列车外,火车票还算不上紧张。但当前日均发票量已增加到1.8万张左右,比平常增加了50%,客运高峰25日到来,届时客流将比平时增加80%左右,甚至会达到2.5万张。但学生购票有保证,火车站学生专窗提前15天开始售票,而普通窗口则只能提前3天,站外售票点提前10天。

  冯书记提醒,购买学生票宜提前10天,非学生旅客最好避开学生返校高峰期出行。8月25日至9月5日将是学生返校高峰期。抵达南方的列车的客流量在9月5日前会明显回落,抵达北方的客流相对分散,9月15日之后客流会多一些。

  汽车运输目前仍维持平时水平。福州客运北站业务股陈先生告诉记者,25日也会迎来汽车客运省内及省外路线的高峰期,其中27日到29日将达到最大流量,日发送旅客将比现在增加25%左右,届时他们将随时调度现在已经准备好的车辆,不会导致出行的人滞留。

  而航空方面则还处于暑期高峰期。凤凰假期航空售票的有关人士说,现在发往各大城市及旅游景点的航班仍比较紧张,学生月底返校期间,航班紧张程度跟现在差不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