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集资7亿多 受害者达千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01 新民晚报

  柳州警方经一年多追捕40多名嫌犯全落网

  据新华社南宁8月20日电(王勉秦付林)8月20日,广西柳州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邹建民移交给湖南株洲警方。至此,一起由公安部督办,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7亿多元,受害者达1000多人的重大经济案件的40多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从1999年起,犯罪嫌疑人黄石山、邹建民等人注册了“株洲为民担保公司”和“富民担保公司”。对外宣称,只要客户将钱存入这两个公司,除正常的银行利息外,还当场兑现10%至12%的“红利”。许多人见有利可图,纷纷到他们公司“存款”,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

  由于邹建民等人实际上采取的是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时间一长,一些人发现上当受骗,纷纷要求退还本金和利息,黄石山、邹建民等则一跑了之。经过警方一年多艰苦侦查、追捕,此案终于告一段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