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是怎么产生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7:20 新华网

  记者孟华、梁霓霓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21日上午在天津发布。在这次评选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分别名列前三名。

  中国企业500强的评选从2002年正式开始,由各地企业联合会推荐,各企业自主报名参加评选,评选的指标完全与《财富》500强一致。

  以下为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产生过程:

  在去年中国企业500强的基础上,从2004年1月开始,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与各行业企协和有关部门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企联(协)联系,征求各方面的意见,进一步充实数据库。根据收集到的资料和各行业、地方推荐、确认的名单,确定700家有可能入选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候选名单、800家有可能入选2005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候选名单、950家有可能入选2005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候选名单。并将相关申报文件寄发给候选企业。

  2005年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初步名单的企业来源主要是三方面:1、企业自愿申报,社会中介机构认证。2、地方或行业企业1000强或100强的基础上,由企业自愿申报,行业、地方推荐;今年全国有20个地区开展了地方企业500强排序工作。3、上市公司公开数据。

  凡是在中国境内注册企业(不包括行政性公司及资产经营性公司)、符合收入要求的都有资格申报参加排序。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和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分别要求申报企业2004年完成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分别为:30亿元人民币、13亿元人民币和5亿元人民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