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近期频遭暴雨袭击 交通受阻防汛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徐金波)湖北省西北部地区近期频繁遭到暴雨袭击,致使道路交通受阻,防汛形势严峻,并造成了巨大灾害损失。

  本月中旬,台风“珊瑚”在给荆楚人们带来阵阵清凉的同时,也使鄂西北十堰、

襄樊、随州等地突遭大暴雨袭击,造成房县、丹江口、保康、谷城、南漳、广水等七个县市的五十余万人受灾,致使七百一十九间民房倒塌,四人死亡,三人失踪;农作物受灾面积达一
万多公顷,部分地区交通、电力、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受到破坏,各类直接经济损失达九千一百余万元人民币。

  从十九日开始,鄂西北的十堰市再次遭到强降雨袭击,两天时间内降雨量达九十多毫米,致使刚刚恢复通车的二0九国道再次被冲毁二十二公里,另有三处共计十余公里道路被淹;襄(樊)渝(重庆)铁路十堰段二十日发生严重滑坡,长约三十米的铁轨悬空,经过铁路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共一千五百多人奋力抢修,中断十小时的襄渝线恢复通车。

  汉江上游的丹江口市,近期先后六次遭到暴雨袭击。目前,该市九十四座小型水库中,有三十二座已超出防汛警戒水位,其中十八座开始泄洪,防汛形势骤然紧张。丹江口水库则自十八日起开始开闸泄洪。记者从长江水利委员会获悉,该部门已及时启动防汛紧急预案,谨防汉江中上游地区出现的秋汛。

  武汉气象部门的预报显示,最近两天,鄂西北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汉江上游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目前,上述地区的防汛部门正严阵以待,确保安全度汛;湖北省民政部门正紧急调集物资前往灾区救灾。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