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小平诞辰101周年 "小平南巡座舰"抵长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20:48 中国新闻网
纪念小平诞辰101周年"小平南巡座舰"抵长沙(图)
  中新社长沙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刘双双)小平同志南巡珠海时乘坐过的“宁明号”军舰今天下午抵达长沙,停靠杜甫江阁码头。二十二日,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零一周年庆典将在这里隆重举行,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

  “宁明号”是中国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最先进、最精良的战舰之一,舰长五十九米,宽七点八米。“宁明号”一九八一年下水,今年一月退役,在其二十三年的服役过程中,曾九次作为军事演习的指挥旗舰。一九八四年邓小平乘坐该舰从深圳到珠海考察,因此“宁明号”又称“小平南巡座舰”,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关键的一幕。

  今年一月十一日,经中央军委总装备部批准,南海舰队装备处将退役后的“宁明号”赠予湘潭县人民政府,作为乌石镇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的重要实物。

  据悉,“宁明号”将在长沙停留约三个月,用于公众参观和开展系列活动。除二十二日上午的庆典外,当晚还将在军舰上举行盛大的焰火晚会,同时,“祈祷和平烛光晚会”、“军港之夜”大型文艺晚会、“情动三湘谱重阳”老艺术家书画笔会等相关活动也将相继举行。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