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数学物理大师对话南开纪念陈省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22:5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21日电(张建新、张国)来自中、美、俄、法、德、英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学、物理领域的世界级科学家21日云集南开大学,出席当日开幕的第二十三届“理论物理中的微分几何方法”国际会议。

  “理论物理中的微分几何方法”会议是国际科学界公认的顶级学术盛会之一,今年是第二次在中国召开。

  参会者包括国际数学联盟前主席、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名誉教授法捷耶夫,国际数学联盟现任副主席、法国科学院院士比斯姆,爱尔兰都柏林高等研究院教授纳姆等70余位国际著名数学家、物理学家以及10余位中国学者。

  学术会议期间,科学家们将围绕“统计物理中的模型和相关课题”,“量子场、弦论及M理论”,“杨-米尔斯规范场、纽结理论及相关课题”,“K理论、指标理论和非交换几何”,“镜对称、共形与拓扑量子场论”,“可积系统的进展”,以及“随机矩阵理论”等问题召开19场分组研讨会。

  会议的另一主旨是纪念陈省身先生的奠基性伟大论文《厄米特流形的示性类》问世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