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陆川:17个“老鼠会” 一天内土崩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0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陆川讯8月19日,陆川县工商、公安部门联手出击,对该县传销聚集地的旅馆、茶座、居民出租屋、休闲场所等进行了拉网式清查,一天内捣毁传销窝点17个,教育、解救传销人员525人,收缴用于传销的西服12套、化妆品19套、笔记本以及有关传销书籍2000多册。

  当天,该县工商、公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1人次,兵分三路,对该县新洲、陆城、温泉等区域进行了重点清查,检查出租屋28家。检查发现,这17个传销窝点的传销人员大部
分来自新疆、辽宁、湖北、江苏、浙江等地,千里迢迢来陆川县从事传销和变相传销的人数达525人,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15岁,他们打着“连锁销售”、“人际网络”等旗号,借“工作好找,发财机会多”等幌子,诱骗自己的亲戚、朋友、同学、老乡等熟人到陆川来从事传销活动。他们刚入伙时要交3800元购买一套西服或化妆品,然后再发展下线参与提成。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惊讶地发现,这些传销人员不但要遵守经营管理二十条规定外,还制定了一套严密的家庭管理制度:他们每天6钟起床;6点15分晨会;7点30分串体系、做笔记、写心得、读成功人士书籍;14点30分上素质课;19至21点开晚会。他们的每一天都被传销头目控制,就连向外打电话还要向家长写出电话稿,不允许有个人自由。这些传销组织通过这种严密的家庭管理方式,对每一位传销人员进行深层次的“洗脑”。由于传销人员被传销头目控制后,不能向外打电话求救、不能看电视、看报纸和随意外出活动,投入的本钱又不能要回来,很多传销者通过执法人员的教育后才知上当受骗。

  执法人员当场将525位传销人员进行解救,并依法收缴了用于传销的西服、化妆品、笔记本及书籍。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刘乔芳吴国坤)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