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展示瓷都风采打造世界名牌 北流积极筹办陶瓷文化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岳青 通讯员刘庆雨 顾昭旺)为大力推介北流陶瓷文化和陶瓷产业,北流市将在今年10月21日至25日玉博会期间,在北流客运南站举办北流首届陶瓷文化节。

  北流陶瓷历史悠久,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北流有陶瓷企业50多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陶瓷产品500多个花色,360多个品种。2004年全市生产日用陶瓷7亿件,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1.4亿多元,上交税金6714多万元,实现利润2000多万元。陶瓷出口量占广西86%,占全国
的7.5%,是我国陶瓷行业八大产区之一。

  北流陶瓷文化节是“玉博会”的一个重要板块,是北流市委、市政府本着与世界接轨,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玉林中小企业商机博览相呼应,为展示北流风格、特色而精心设计的一个融招商、旅游、购物、娱乐为一体的节日盛会。届时将举行开幕式、大型陶瓷文化和世界知名品牌推介表演、北流陶瓷历史文化展示、签约、陶瓷产品展销和展示、陶瓷论坛、陶瓷文化活动等。通过举办陶瓷文化节,全面宣传推介北流陶瓷产品、陶瓷文化、陶瓷项目,把北流陶瓷打造成为品位高、规模大、影响广的国际商贸文化节庆品牌。

  目前,该市已派出两个小分队先后到广东佛山及广西北海、防城港、钦州等地招商。场馆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行倒计时工作,目前场馆主体装修已完成第二、三层工程,第一层正在紧张装修之中,预计在8月底完成。场馆周围场地平整硬化工程已在8月中旬动工,预计在9月20日前全部完工交付使用。北宝路口至红绿灯至圭江二桥玉容一级公路辅道建设、二环工业大道、红云酒店等配套设施正在抓紧建设之中,预计在国庆节前竣工投入使用。

  由于该市工作措施得力,招商招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该市已落实参加玉博会主会场签约项目7个,展位167个。北流陶瓷文化节计划签约项目10个以上,合同成交额10亿元以上,展位500多个,其中陶瓷产品展位250个,综合商品展位60个,机电产品展位50个,陶瓷历史文化展位60个,风味、美食展位60个,其他展位150个。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