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首封狱中公开信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4 海峡都市报

  N冰川

  本报讯21日,约旦第二第三大报纸同时刊出一封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从监狱中传出的公开信。这封声称愿意为“伊拉克和巴勒斯坦事业牺牲一切”的公开信是萨达姆自2003年12月被美军逮捕后,写给外界除家书外的第一封公开信。

  两家报纸都刊出了据说是萨达姆监狱来信的原文,大意是:“我向所有帮助我们神圣祖国的兄弟致意,我的精神和我的身体愿意为我们的阿拉伯和我挚爱的饱受灾难的伊拉克人民牺牲。我……热爱我们的人民,热爱巴勒斯坦,热爱我们的祖国,巴勒斯坦万岁,伊拉克万岁!”

  但是两家报纸都没有透露这封萨达姆公开信的来源,只是解释说,这封信是萨达姆托国际红十字会捎给他在约旦的一位老朋友的。约旦复兴社会党总书记赫姆西也证实说,提供萨达姆公开信的那人不愿意公开自己的身份,此人是萨达姆的多年朋友,是独立的约旦政治家。

  国际红十字会则表示,他们正在紧急调查这封信的真实性和来源,因为根据相关规定,萨达姆除了允许给家人写信外,不得给外人写信。

  不过,有国际问题专家表示,这封公开信来得很是时候:萨达姆等人即将面临着秋季审判,因此此时公开这封信有挑战外界的意思。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