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一把,他就能迈过那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人生的道路上难免坎坎坷坷。经济技术开发区海恒社区委的共产党员们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长年累月关心着身边的特困群体,使一个个特困家庭的生活重新绽放光彩。

  王大勇,对明天充满希望

  王大勇,男,现年27岁。2000年患肾病辍学回家休养。2004年身体重现病症,被确诊为尿毒症,目前已经花去6万~7万元医疗费用,家里已负债累累,穷困潦倒。无情的尿毒症改变了王大勇的生活。就在可怕的病魔将他赶向绝望时,在海恒社区委的牵头下,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办党支部与王大勇户结成帮扶对子,制定帮扶措施,落实救助方案。工委办党支部首先捐款几千元,组成“帮扶基金”,定期送到该户,基本解决了该户的生活问题;又根据其实际情况,帮助王大勇办理了医疗保险,并提供部分医疗资金;工作之余,工委办党支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到王大勇家里嘘寒问暖。贴心的关爱使王大勇重新树立面对生活的勇气,千疮百孔的家庭也因他的振作而充满希望!

  王成,希望眼疾能康复

  王成,男,视力二级残疾,现是习友小学二年级学生,几年前父亲因车祸死亡,母亲随之改嫁,家庭无收入,与80岁的奶奶蔡朝英相依为命。先天性的眼疾让他做作业时,头和本子贴在了一起,在别人享受明媚阳光的时候,他的双眼紧闭,五光十色的生活无疑将小王成遗忘到了黑色的角落里。就在小王成稚嫩的生命因艰辛的生活和先天性的缺损虹膜而悲伤无奈时,海恒社区委伸出了援助之手,多次到其家中了解情况,并牵头搭桥由海恒股份党支部与其结成帮扶对子。在社区委的配合下,该支部多次到其家中开展帮扶活动,送来油和米、急需的生活费及小王成的学费、学习用品。为了治好小王成的眼睛,暑期一到,海恒股份党支部想方设法为他配了一副带有虹膜的隐形眼镜,使小王成第一次看清了这多彩的世界;接下来,海恒股份党支部和海恒社区委还将带着小王成到医院开刀,彻底治疗因缺损虹膜导致的眼球震颤,一定要让小王成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孙立文夫妇,信心百倍抗病魔

  孙立文原在日立公司上班,2003年因帕金森综合症病情加重,无法正常工作,被日立公司辞退,至今待业在家。妻子于1992年患上严重的类风湿病,肌肉严重萎缩,全身瘫痪,每月支付医药费近500元,加之两个孩子上学,无生活来源,经济十分困难。曾经一度,夫妻两人因病都想到脱离红尘,但放心不下年幼的孩子,让他们不得不面对无情的困苦生活。就在这个家庭被病魔困扰而悲哀时,海恒社区委的牵头,香怡物业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用一双双热情的手托起了这个可怜的家庭。首先,确保该户的基本生活,天热送电风扇;天冷送被子和衣服;生活困难了送米和油。其次,多方筹款维持孙立文夫妇两人的看病吃药费用,不让他们的病情再恶化。为了让该户有一份较为稳定的经济收入,现在社区委正全力为其刚毕业的儿子孙华健推荐工作,同时想方设法,为体弱的孙立文介绍一份公益性岗位。被生活摧残得几近支离破碎的家庭在海恒社区委、香怡物业党支部的大力帮扶下,正满怀着希望,明天会更好!·郝郑华刘强·(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