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急送“救命药”到灵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3 东方今报

  婚宴上27人毒鼠强中毒,急需特效药乙酰胺当地乡、市医院没有,向省城求救记者 杨海霞

  今报讯27人突发中毒,乡医院没有药、市医院也没有药。郑州一家医药公司接到求药电话后,15分钟后送药上车,为中毒者赢得了宝贵的救助时间。

  20日上午9时50分,河南省爱生医药有限公司24小时急救解毒用药电话骤然响起,“有解毒鼠强的药吗,急用!”在确认公司有药时,打电话的人松了一口气。

  经了解,当天,在灵宝市参加一场婚宴的部分客人吃了饺子后,27人出现不同程度中毒症状。当地医院初步认定是毒鼠强中毒,但面对这么多的中毒人员,医院却没有解毒药——乙酰胺。

  由于乙酰胺1盒550多元,价格高、保质期较短、用量小,当地乡医院没药、市医院也没药。灵宝市医院通过其他医药公司找到了河南省爱生医药有限公司。

  公司总经理袁现明得知此事后,马上通知高速大巴发药。“来不及了,大巴发药时间太长,解毒药必须尽快运到,要不后果不堪设想。”对方语气很急。

  情况紧急,袁现明立即亲自组织人员到仓库备药,开票、提货、装箱,平时分步骤进行的工作,现在各方同时进行。平时需要半个小时的准备时间,这次15分钟内已经完毕。37盒乙酰胺于上午10时05分装箱出发,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北亲自上车护送药品,于下午1时许送到灵宝,为中毒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02F线索提供 张女士 见报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