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突患肾病遭父遗弃 母亲街头行乞求助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广州发生一起感人事件:儿子突患肾病,眼看病情日益恶化而又无钱医治,狠心的父亲却又抛妻离子,一去无影踪;母亲不得不行乞街头,希望儿子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如今,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小王鑫已经住进医院,病情有所缓解。

  患病的小王鑫目前正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儿科就诊。据其母亲黄春菊介绍,他们一家几年前从贵州到广东从化打工,一家人生活本就过得艰辛。今年3月王鑫突然说肚子不舒服
,后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由于无法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8月13日,黄春菊不得不带着王鑫离开了当时所在的医院。

  没钱给儿子治病已经让黄春菊痛苦万分,不料她却遭到更大的打击,丈夫在儿子患病后,开始是早出晚归,每次回来对儿子也是不闻不问,也不拿钱给儿子看病,后来干脆就一走了之,再也没有音讯。黄春菊打听到丈夫好像在深圳,好不容易打通了一次电话,丈夫却又不肯告知具体地址,再到后来就干脆换了电话,直到现在,再也没有和家人联系过。有人问小王鑫想不想爸爸,王鑫愣愣地盯着天花板好一会,才认真地摇了摇头。

  据医生介绍,目前初步诊断王鑫患的是肾病综合征,由于肾有问题,蛋白质都通过小便排泄出去了,低蛋白就导致了血管的渗透压很低,血管内的水就很容易渗到血管外面,导致腹部肿胀。现在主要的治疗手段就是输入蛋白质、激素等。

  据悉,截至8月19日,小王鑫的账户上已经收到好心人捐赠的善款1.1万多元。黄春菊说,医生告诉她王鑫的医疗费用需要多少钱还很难讲,若除了肾病还有其他疾病的话,医疗费就是个未知数了。(穗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