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鬼节”夜,她接通了阴间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1:1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芜湖讯8月20日清晨,家住芜湖白马山的周小姐打电话给笔者,话音中充满了惊恐:“昨晚我按照‘恐怖术’里的办法,打电话给阴间,竟然打通了。我说的是事实,你们可以调查调查!”

  8月19日是农历的七月十五,民俗中这一天需祭奠亡人,故而被通俗地称之为“鬼节”。周小姐说,“鬼节”前,一朋友告诉她,“恐怖术”里有一个办法,可以接通阴间的电话
。周小姐很好奇,便问怎么才能与阴间“沟通”?朋友告诉她,“鬼节”之夜12点至次日清晨4点之前,只要你连续拨打12个相同数字的电话号码,就能与阴间连线。周小姐将信将疑。

  8月19日晚12点过后,怀着好奇的心理,周小姐拿起电话尝试了一下。拨了12个“1”,话筒里的声音是“您拨打的电话不存在”。周小姐又拨打了12个“2”,拨了之后,没过一会,电话竟然接通了。这一接通,让周小姐吃惊不小,她的手心都出汗了。可等了很久,虽然接通了,但并无人接听。周小姐又拨打了其他的数字,但无一接通。

  因为接通了“阴间”的电话,周小姐非常惊恐,当晚她怎么也睡不着,总感觉自己是不是“撞了鬼”。她还怀疑自己家的电话机出现了问题,于是让朋友也试试,结果朋友也能接通12个“2”这个号码。8月20日早晨,记者试验了一下,发现12个“2”确实能接通,但就是无人接听。

  笔者将周小姐遇到的情况告诉了电信有关人士,得到的解释是,这不外乎两种可能:其一,确实有其他通信公司开通了12个“2”这样的电话号码,但这个公司肯定不是中国电信;其二,很有可能是只有7个“2”这样的电话号码,当你拨打了12个“2”后,电话依旧接通,哪怕你拨打22个“2”,电话还是能接通。笔者试验了一下,拨打7个“2”和10个“2”时,电话确实也能接通。

  正是种种巧合,造成了周小姐的虚惊。迷信,有时就这么简单。 (姚梨 宋雯雯)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