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凌晨拆迁户家门窗被砸烂 拆迁公司称与此事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3:46 东北新闻网

  深更半夜的,不知哪来的一伙人把自己家的门、窗砸烂了,这让哈尔滨市居民李芬提及此事时仍心有余悸。

  李芬家在哈市香坊区公滨路209号2单元2楼6号,房屋面积19平方米,目前开着一个少儿看护班。今年8月初,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市荣膺城市

房屋拆迁有限公司依法取得了这一地段的拆迁权。在拆迁部门贴出的《拆迁须知》中,拆迁期限为8月5日———9月5日。因
为回迁期间补偿标准问题李芬与拆迁办公室没有达成一致,所以还没有签协议。因为离规定期限尚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李芬打算一边与对方继续商谈,一边开始在外面寻找房子。不料21日凌晨,就发生了强拆门窗的事儿。

  李芬的婆婆、60岁的侯老太太说,大约在两点多钟,睡在楼下的她被一阵猛烈的撞击声惊醒,想推门出去看,门却被人从外面顶死了。被砸碎的玻璃片和窗框不断从上面掉下来,吓得她心惊肉跳。五六分钟后,脚步声走远了,她在邻居的帮助下从屋里出来,发现二楼上面儿子的房屋已是一片狼籍。两扇窗子全砸烂了,房门也不知去向,花盆碎了好几个。一位目击者说,大概有十几个人,不知什么身份,上了楼就砸,他因为在一旁看了一会还受到了其中一人的口头威胁。

  事情发生后,李芬向“110”报警,香坊区新城派出所受理了这一案件,并把负责拆迁施工的一位经理找去,但对方矢口否认与自己有关。

  记者在李芬家附近的“拆迁办公室”见到了拆迁公司的负责人王某,王某也一口咬定自己的人没有参与,并说“我们肯定会按国家政策办事儿!”

  按有关规定,未经法律许可,任何部门都无权破坏居民的建筑及附属设施。

  那么,这事儿到底是谁干的呢?李芬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 黑龙江日报 陈宝林)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