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十月来港演出《睡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香港政府新闻网报道,享有盛名的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将于十月来港演出经典芭蕾舞剧《睡美人》,由前莫斯科大剧院的独舞员莫伊谢耶夫担任艺术总监及改编,呈现古典芭蕾舞的唯美浪漫。

  此剧在柴可夫斯基优美动人的音乐上,辅以完美无暇的编舞,再加上出类拔萃的独舞、优美典雅的群舞、堂皇华丽的布景及服饰,充满童话故事的浪漫情怀。“如果你一生只能
看一个芭蕾舞团演出,记着一定要看这个。”(摘自《纽约邮报》)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剧院是俄罗斯一个年青有活力、兼擅古典舞与现代舞的舞团,不单演出经典舞剧如《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等,还用莫扎特、巴赫和拉威尔等作曲家的乐曲编出现代芭蕾舞。

  舞团的艺术总监是俄罗斯荣誉艺术家莫伊谢耶夫,总裁是俄罗斯荣誉艺术家雅莫索夫,而舞团的多位独舞员均舞艺超卓,获奖无数。

  著名芭蕾舞剧《睡美人》的剧情是根据法国作家佩罗的同名经典童话故事改编,由法国编舞大师佩蒂巴编舞,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撰乐。音乐一气呵成,一直是柴可夫斯基最钟爱的作品,他甚至认为,这剧也许是他历来写得最满意的音乐著作。而佩蒂巴错综复杂的编舞,迄今仍被视为技术最艰深的舞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