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瘾君子”为抢小轿车刺了女医生二十余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4:33 东北新闻网

  8月初,一起血案震惊了包头市。年仅34岁的王某进入一家私人诊所后,挥刀杀死了一位中年女医生,并抢走了其轿车、现金等价值15万余元的钱物。此案发生后,引起了包头警方的高度关注,24小时后,犯罪嫌疑人落网。

  8月19日,记者向侦办此案的昆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了解了案件的整个经过。

  死者身受二十余刀

  据警方介绍,8月5日晚8时许,家住包头市的王某怀揣着一把工艺品蒙古刀,瞄准了包头市昆区乌兰小区一区一个体诊所后,以治疗炎症需要输液为名进入诊所。

  诊所的一位中年女医生给他做了检查之后,插上了输液管。王某躺在床上输液时,把携带的蒙古刀拔出刀鞘放在身上,待诊所里其他人都离去只剩下王某和女医生时,王某谎称身体难受,要求女医生停止输液。随后女医生给王某对症开了点儿药后,要关门回家,王某见时机已到,便佯装包落在了屋内,待女医生返身回屋时,王某从背后举刀直刺女医生的颈部。女医生连呼救都没来得及便倒在了血泊之中,而王某为了将女医生致死,对着女医生的身体连刺了二十余刀才罢手。之后,王某翻到了女医生的汽车钥匙、两部手机、七百余元现金、银行卡等物出了诊所门,开着女医生停在小区的轿车扬长而去。临走时,王某还没忘把沾满血的裤子脱下,扒下女医生身上的裤子穿到自己身上。

  24小时后凶手落网

  凶杀案发生后引起了包头警方的高度关注。包头市公安局、昆区公安分局的刑侦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后,很快认定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警方从赃物控制入手,立即展开了对王某的抓捕。8月6日下午5时,警方的布控有了成效,王某的行踪线索被搜集了上来,当晚9时,在包头市昆区的一个手机维修点上,王某被早已守候在旁边的警方人员一举抓获。

  凶手是个“瘾君子”( 内蒙古晨报 记者 刘慧敏 通讯员 张亚松) [编辑: 孙鹏]1

  34岁的王某作梦也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方人员抓获。落网后,他向警方供述:他是走投无路后才铤而走险的。

  王某说,他出身于干部家庭,本来有着人人羡慕的一份工作和一个美满的家庭,可在社会交往中,他没有太过慎重。1998年,一个“毒友”拉他下水时没有引起他的警惕,仅仅出于“尝一口不会有事的”想法,他触及到了毒品,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1999年,他的毒瘾已达到十分厉害的程度,几乎以每天1000元的毒品来维持他的“特殊之需”。两年的时间,家底被他吸光了,原本幸福的家庭也让他破坏掉了。

  2000年,他被公安机关发现后送去强戒。从戒毒所出来后,他又染指毒品,2003年,因复吸被劳动教养。两次被公安机关打击教育,王某的思想上也有了不小的触动,回想以前风光的日子,王某痛下决心要彻底与毒品断绝,重走新路,为此,他在家人的爱心关怀下于2004年去广州做了戒毒手术。手术后至2005年春节前他再没碰过毒品。

  可2005年春节后“毒友”再次找他时,他又开始“涉水”,而此次踏进去后,他便再也无法自拔,对生活也失去了信心。由于家里人对他在金钱上的控制,他便偷偷把家里8万元的车库抵押了2.5万元后买了毒品,之后,又开始变卖家中电器,作案前,毒品侵蚀令他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内蒙古晨报记者 刘慧敏 通讯员 张亚松) [编辑: 孙鹏]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