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敢改有效期 就得敢改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市民张先生到一环路东三段仁达平价药房水碾河店为儿子买了两盒某品牌钙片,由于药店搞活动再获赠一盒。回家之后,却发现钙片的有效期“二年”被人在中间添了一笔,成了“三年”。他转而再检查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结果发现有效期“2006年9月30日”中的“6”竟然也是由“5”涂改而成的。经查,竟是药店销售人员因没及时发现药品将过期,怕受处罚擅自涂改的。昨日,药店对该员工作出通报批评,并通报全公司近20家连锁店引以为戒。(据成都商报)

  虽然只是钙片,虽然药还没有过期,但显示了那药店销售人员的“胆量”,如果下次遇到青霉素什么的快过期了,是不是也敢改日期哦?不过,药店的态度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不但马上给张先生赔礼道歉,还表示愿给他换货或者退货,并且在店门显眼位置贴了一张“重要启事”,告知消费者,请购买此药的顾客注意服用,也可调换新货。知错就改,这就对了。

  “这些都不叫赝品了,更谈不上临摹,直接就是造假!而且造得十分低劣,对原作者是一种严重的贬低。”

  昨日,著名版画家李少言之女李咏玫指认,将在本月28日举行的“2005川艺艺术品拍卖会”印出的拍卖宣传画册上,明示所拍其已故父亲的版画,竟然全是李少言根本就没创作过的。该拍卖会负责人之一、尖峰文化董事长杨凯表示,这件事情存在沟通上的误会。他们提前十多天把拍品挂上网,并在开拍前2天预展,目的就是让藏家带专家前往鉴别。他表示,对自己与李咏玫女士沟通上的不及时表示歉意。(据华西都市报)“那个时候,连饭都是给他盛好送到手里。”

  年仅16岁,却弹了12年钢琴。四川音乐学院附属中学高一的贺鹏程即将于下月飞赴波兰华沙,参加今年10月举办的第十五届国际肖邦钢琴比赛。据了解,16岁的贺鹏程是今年四川惟一参加该项顶级钢琴赛事的学生,也是年龄最小的选手。贺鹏程13岁前,为了让儿子全心全意学琴,所有生活琐事都是贺开国夫妻俩“一手包办”。但有一天,贺妈妈让贺鹏程去看看水烧开没有,他回答说:“怎么样水才是烧开了的?”这时,贺开国对自己以前的教育方式产生了质疑。从那以后,贺鹏程被要求必须分担一些家务活动。“过了很久我才明白,爸爸是希望我在故事中学到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贺鹏程说,在父亲的教育下,自己学会了如何把心态放平。(据成都商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