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国家红色基金”三成流向山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22日电(记者滕军伟)记者从山西省旅游局获悉:山西省3处红色旅游项目近日获得国家专项基金扶持,并成为全国获得此项基金最多的省份。

  这三个项目分别是长治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大同煤矿死难矿工万人坑和灵丘县平型关战役遗址。据了解,三个项目共计获得资金支持7930万元,约占全国拨款总数的1/3。

  据山西省发展改革委介绍,去年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在全国率先建设12个红色旅游景区,山西省这3个项目就榜上有名。

  据悉,我国将从今年新增的国家预算内专项资金中安排7亿元,用于支持红色旅游重点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近日,首批专项基金2.32亿元已经下达,用于全国12个与抗战有关的红色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山西省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士说,此次获得的专项基金将通过专门的审批、规划,用于这三处旅游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周围环境。

  山西省旅游局负责人说,山西省具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但由于历史及地理等方面原因,大多分布在贫困地区,很多景区的基础设施薄弱。此次专项基金的下达对于改善山西省红色旅游景区的环境,打造红色旅游品牌具有积极意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