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崇文区温馨服务进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5:38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安竹君)早晨8点,在普仁医院体检中心的服务大厅,刚刚做完抽血化验的王大妈脸色有点发白,“大妈,您刚抽完血,先到旁边的休息室吃些早点再去检查其他的项目,时间来得及。”护士关切地对王大妈说。“还有早点?”“是啊,大多数早晨来体检的人都没吃早点,这样对身体不好。我们准备了鸡蛋、米粥、豆浆、油饼、油条等免费的早点,您可以坐在餐桌前吃完再去其他科室检查。”将大妈扶到休息室后,护士对笔者说,许多前来体检的人都反映由于早晨要验血,必须空腹,但是后面的体检项目又要花很长时间,
没有地方吃早餐成为许多体检者的烦恼。自从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普仁医院体检中心的二层留出100多平方米作为休息厅,并为体检者提供了免费的饮水机、休息椅、早点等温馨服务,并派专人负责打扫。

  近日,崇文区卫生局开展了“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创建人民满意医院”活动,据了解,崇文区17家医院开展这项活动以来,认真查找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通过自查,各单位共找出问题27项,分为5类。分别是院容院貌、便民服务、服务流程、服务质量、医院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崇文区妇幼保健院承担着全区托幼园所800多名儿童的体检工作,在拆迁周转后,院址设在红桥市场后面,门诊医疗用房拥挤,周边环境差,没有候诊空间。每年8月份儿童体检的时候十分拥挤,家长、孩子的意见非常大。为此,领导将腾出的天坛托儿所作为妇幼保健院办公、保健所用,将一层作为儿童体检大厅。

  院子里三个滑道的大滑梯吸引了每个体检的小朋友,大厅里的摇马安抚了许多害怕打针吃药的孩子。带着女儿来体检的白秀丽,坐在宽敞明亮的候诊区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陪女儿玩智力拼图,“今年体检的环境真好,孩子们不仅有玩具玩儿,医院还在窗户上贴着大卡通画,墙面也涂上柔和的粉色、蓝色,本来孩子特别怕来医院,现在体检完了都不走,还要在这儿玩。”

  妇幼保健院的魏书记说,“目前,结合创建人民满意医院活动,我们积极解决百姓反映的问题。针对儿童的心理,改善工作条件和服务,让每个前来就诊的患者不仅看好病,心情更舒畅。许多小朋友对医院、医生有恐惧心理,我们在大夫的听诊器等检查器械上贴上小鱼、小熊等卡通贴片,让孩子们检查的时候更加放松。”

  网络编辑:赵志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